IMG_1836.jpg 

都降嗎?

有小孩的家長就要比小孩累嗎?

學校出功課到底是要小孩學東西還是要操死父母呢?

小不的學校在週五就會帶回學校的課本

星期天的晚上撥了時間和小不唸注意課本

第一課「好寶寶、媽媽抱」

每一課就只有二句話

然後這一課裡就會有二個注音符號

我先是教小不唸完課本後

就指著書上的字叫他唸

他就是不會唸

再怎麼唸都給我唸「爸爸ㄇ」

把書本給他再去唸

唸好再來

過來時我都會先轉移他的注意

MAMA:「海綿寶寶的朋友是誰?」

小不:「派大星」

MAMA:「這個字怎麼唸?」

小不:「ㄇ」

MAMA:「不對,再去唸」

------------------------------我是分格線---------------------------------

再來

MAMA:「背弟子規」

小不:「弟子規、聖人訓...........」

MAMA:「這個字是什麼?」

小不:「ㄇ」

MAMA:「不對,再去唸」

------------------------------我是分格線、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再來一次

MAMA:「唱小熊愛玩水的歌」

小不:「小熊愛玩水、小熊愛捉魚.........」

MAMA:「這個字怎麼唸?」

小不:「ㄇ」

MAMA:「不對,再去唸」

(這時候的我已經被點著火了)

------------------------------我是分格線--------------------------------

再來一次

MAMA:「你去公司和誰吃飯?」

小不:「紀哥還有阿捷俗俗.....」

MAMA:「這個字怎麼唸?」

小不:「ㄇ」

MAMA:「不對,是ㄅ是ㄅ唸ㄅ 」

(我的火很大了,真的快氣死了)

去罰站

站著唸

------------------------------我是分格線--------------------------------

再來

MAMA:「唱小瓢蟲」

小不:「小瓢蟲、飛到東飛到西....」

MAMA:「這個字怎麼唸?」

小不:「ㄇ」

MAMA證著小不

小不:「ㄟ」

MAMA正在吐血中:「你頭殼是裝賽嗎?是」(我喊的很大聲)

(這時候已經加上棍子開扁了)

------------------------------我是分格線、中間還有無數次------------------

再來

MAMA:「韓元秀說什麼?」(我連韓元秀都推出來了)

小不:「跩什麼跩、滴哩哩、肖邦肖邦...」(心想,連這個你都能記起來)

MAMA:「這個字怎麼唸?」

小不:「ㄇ」

MAMA氣死了:「

(再打...再打,我已經開始丟他的課本了)

註:韓元秀是大老婆反擊裡的角色之一,演的很令人討厭的一個角色)

------------------------------我是分格線-----------------------------------

再來

MAMA:「你叫什麼名字...PAPA叫什麼...MAMA叫什麼?」

小不:「賴宇婕、賴......」

MAMA:「這個字怎麼唸?」

小不:「ㄇ」

(我正在口吐白沫、PAPA看不下去已經從房間裡出來了)

MAMA:「

 

這時候已經過了二個小時了

PAPA出來教

PAPA:「爸爸ㄅ」

小不還是不懂

PAPA的好脾氣也快凍抹條

十點了

無奈只好放過他

因為明天要上課

二行眼淚掛躺在臉上在枕頭上

MAAM仍不死心:「爸爸什麼?」

小不哭著說:「ㄇ」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是丟稿了嗎?到底是怎麼回事

丟稿了....丟稿了...丟稿了...

 

 

 

 

 

就這樣

我發了二個小時的脾氣

換來的還是

 

爸爸........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