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35.jpg

小不上週的作文

小不寫了第一和第二段

回家看了之後

MAMA覺得可以再好一點

擦掉重寫

小不一定不願意

MAMA提了個主意

「你寫一篇、MAMA也寫一篇」

小不同意了

親愛的海爺爺:

還記得上次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猶記起那一天,是一個充滿歡樂的午後,陽光撒在大海上,黃澄澄的,就像你給我溫暖的懷抱。

      小一的那一年的暑假,爸爸媽媽再次答應了我的要求,會找時間去拜訪海爺爺。這一天我特別期待,

那天是爸爸開著車子行駛在快速的高速公路朝著墾丁的方向出發,我的內心裡興奮無比

想到再過一下就可以到達海灘,光著腳ㄚ子,踩在夕陽的餘暉下去找您,我連做夢都會笑呢?!

「我們到了!」我被爸爸這一句話吵醒了,原來我睡著了,

到了、到了,我們到達了墾丁的海邊,我馬上迫不及待的脫下球鞋,

拿著泳圈跑向您,我喜歡踩在沙灘和海交接的地方,當浪打上來時,

就像海爺爺摸摸我的頭,要我乖乖長大一樣。

IMG_5507.jpg  

MAMA試著用小四的程度寫作文

MAMA寫好給小不

MAMA要求小不把自己和MAMA的混合一下

再寫一篇

一定會更好

小不同意了

加上了一些修飾的語詞

作文可看度變得高了些

交了出去

果然

老師有畫了佳句

第三段和結尾的部份

是在第二次的回家作業

小不自行完成

IMG_5508.jpg   

MAMA看了一下

切.....

什麼「要回家了,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拿著涼鞋走到......」

這時候應該要用「依依不捨」好嗎?

呵呵

稍做修改了之後

小不的作文就完成了

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

小不對「作文」會更有想像力

不會太白話

也希望他愈來愈喜歡作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