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658212757088_n.jpg

之前投稿陽光基金會的文章徵選

今天收到定稿文章及拍攝邀請

珮珮的故事將會出刊

屆時會在文章下方有一處照片來乎應

MAMA安排了明年2/12北上拍攝

陽光基金會很用心

請到「 PX3-巴黎攝影大賽大獎的攝影師MO CHEN操刀

希能拍照我們的故事照片

珮珮的長成

MAMA都會用心記錄下來

雖然不願意去面對

但文字記錄下來

那便是過去

◎全文如下:

溫度的記憶

童靖棠

那天之後,對於「溫度」我開始特別敏感。一個人的時候,我企圖嘗試對熱水的忍耐度,然後每每在「體驗」的同時,心痛的感覺總是被挑起…

 飲水機嘩啦沖下一杯馬克杯量的咖啡,水聲停止後,接著聽到的是一陣尖叫及哭吼聲,畫面一拉,我們出現在醫院的急診室,那一夜之後,你被安置在隔離病房,從那一刻開始,註定在你身上留下上帝無意的彩繪。

 那時候的你不會講話,僅以哭泣來表達一切。餓了哭、尿布濕了哭、發燒不舒服時哭、傷口痛了哭,看到醫護人員靠近,哭得更是激動。醒的時候哭,接著又在哭泣中疲累睡去。我和你一樣,你哇哇大哭的同時,我的淚水說什麼也無法止住。

 我不懂為什麼要動手術,我無法想像在你的傷口上再畫上幾刀你會有多痛。七點半在醫院人員的催促下簽了同意書,把你抱到手術室,看著醫護人員用藥讓你沈沈睡去,這樣的痛楚,至今仍深深印在心裡。

 麻醉同意書上的「敗血性休克」讓我們一步也不敢離開,時間過得特別慢,數著牆上時鐘的一分一秒,直到醫護人員把你抱了出來,你用天真無邪的眼神快速掃描搜尋爸爸、媽媽,你沒有哭,那一當下,是我們最大的安慰!

 一天兩次的換藥時間,對你造成的恐懼遠遠超過傷口的疼痛,這個時間你必須被隔離換藥,媽媽只能透過換藥室的小窗看著你,用手揪著衣領忍住哭泣,並且用含著眼淚的雙眼看著你,讓你知道媽媽在這裡,沒讓你一個人。只要一換好藥,媽媽就會衝進去馬上抱著你,給你最大的安全感,一切都有媽媽陪你。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在隔離病房待了數十日,直到你哭到聲音啞了,終於得到了醫生的允許,我們可以出院回家了。

 返家後,復健的一切才正要開始,因為不願意去面對「傷口」,媽媽的駝鳥心態讓你錯過最重要的黃金治療期,直到某次回診,醫生評估非穿壓力衣不可,但那已經是六個月後的事了。

 迫不得已,媽媽必須讓你穿上壓力衣,在你眼中,壓力衣是件奇怪的東西,「這是什麼?」我們必須連哄帶騙的讓你接受,所以媽媽在你面前穿內衣,和你說,「這件和媽媽的一樣,媽媽有穿,你也穿好嗎?」因為不熟練,還差點傷了你。媽媽知道穿上壓力衣有多麼不舒服,這和穿產後瘦身衣一樣令人窒息。每每拿出壓力衣來,你總是說「痛痛」、「怕怕」,哄著你,邊唱著歌謠「寶貝勇敢不害怕好棒!好棒!」壓力衣就這樣出現在你似懂非懂的生活裡。夜裡你無法入眠,無助的啜泣聲常讓媽媽因此陪你一夜難眠,無數個夜裡,我們一起這樣渡過。

 「傷痛」這個東西,怎麼這麼難走出來?

 幾年後,漸漸懂事的你,會在媽媽幫你洗澡時指著疤痕問:「媽媽,為什麼我會燙傷?我燙傷哭哭嗎?我哭哭的時候妳在哪裡?」天啊!你知道這樣問我,媽媽的心都碎了嗎?天真的你不經意的詢問,都會勾起媽媽藏在心裡的傷痛。

 你一直都不願意在外人面前脫下上衣,沒想到上了小學的你,比媽媽想像中的還要勇敢,雖然一直到現在,每天都會有同學問你為什麼會燙傷?但你不因此而畏縮躲藏、逃避問題,你會笑笑的回答同學,「這是只有我才有的圖案,是我的專利圖章。」謝謝你正向積極的面對,大大的彌補了媽媽心裡的虧欠。老師說你是班上人緣最好的孩子,不管男女同學都喜歡和你一起玩,因為你總是開朗、不與人計較。剛上小學的你還獲選了班上的品德小太陽,回到家看到你別著胸章的身影,瀰漫著幸福與快樂。

 謝謝你,我的孩子,你勇敢的讓媽媽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