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不生病

MAMA把功課的標準降低了

有寫完就好

MAMA不忍他晚上回到家發燒還要被逼寫功課

今天的功課不是太多

但有一項功課「國語複習卷」

這項功課

小不在ESL就寫完了

但回到家後

MAMA習慣全部都要再檢查過一次

最後一大題是「造句」

第一題:到底--你到底在哪裡?

小不造了一麼一句極短的造句

可能目前的課程只是要孩子了解什麼是造句

不會要求小孩要造的長一點且有劇情和畫面

第一題的「到底」就算了

要命的第二題的題目是「哪裡」

第二題:哪裡--你到底躲在哪裡?

這是小不造的句子

MAMA看了一直笑

一直笑

這第一題和第二題

小不簡直是造了同樣的一句話

MAMA和小不溝通

我來一起再來想想

造一句好一點的

MAMA說:「請問菜市場在哪裡?」

小不:「不要」

MAAM說:「我的小狗在哪裡?」

小不:「我又沒有小狗」

MAMA說:「我的生乙在哪裡?」

小不的生乙之前不見很緊張

所以MAMA故意造這句

小不:「我不要」

MAMA:「氣球要去哪裡買?」

小不:「我不要這種的」

阿不然你是要哪一種

PAPA加入了戰局:「一定要有東西或人物才能用到〞哪裡〞所以造的都是有東西的啊!」

小不哭了:「我不要」

MAMA:「今天要去哪裡玩?」

這句好了,這句是小不每次放假時早上睡醒時會問MAMA的話

要不是看在小不在生病

MAMA早就發火了

MAMA看不下去了離席

換PAPA來教

小不又吵著要MAMA造句

最後一句造句

功課的最後一題

小不竟和老娘盧了半小時

只為了造一句「哪裡」

最後硬逼小不寫了這一句「今天要去哪裡玩?」

國.jpg  

求小不放了我

功課收好後

小不陪MAMA看電視

之後問了才知道小不為什麼

為什麼MAMA造的句他都不要

原因是

因為MAMA笑他的造句

到底--你到底在哪裡?

哪裡--你們到底躲在哪裡?

你說

有誰看了不想笑

PAPA罵我:「怎麼可以嘲笑自己的小孩」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