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3.JPG

最近意外發現的好物「薑黃梅」

薑黃不是薑

它是薑科植物的一種

但和我們吃的薑母鴨用的薑是不一樣的

大家不要用自己薑黃有自己設定的印象

而相對的排斥

而我最近一週

天天用薑黃做茶飲

效果意外的好

IMG_3939.JPG

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薑黃飲

我的做法是

金桔四顆洗淨

IMG_3941.JPG

搭配四顆薑黃梅

這個禮拜都冷冷的

所以加入了二匙的黑糖薑母粉

IMG_3942.JPG

熱水一沖

馬上呈現黃色的茶飲

IMG_3944.JPG

早上泡一壼

會各讓小孩帶一杯去學校

可以直接沖到水瓶裡

IMG_3947.JPG

但珮珮說他想要喝完再自己沖

所以就在珮珮的水杯裡

各放了一顆薑黃梅和金桔

這樣四顆金桔及四顆薑黃梅

滿足了MAMA和二個小孩一天的茶飲

真的超划算的

IMG_3948.JPG

這樣的茶飲

可以喝上一天

反覆回沖都還有味道

在辦公室裡大約是喝了半壼就再回沖

一路沖到下班

晚上到家還可以繼續

味道還是很好

IMG_3953.JPG

之後也嚐試過在沖泡好的紅茶裡加入幾顆薑黃梅

也很好喝

任何茶飲都適合

IMG_3943.JPG

至於薑黃的好處

上網查就一堆了

稍稍列一下就有「抗氧化作用」、「保護心血管」、「抗病毒」、「保肝」.......

但對我而言

使用一週最明顯的效果是

讓我的咳疾舒緩了許多

這是最大的收獲

好物多多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