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11.JPG

好不容易  

好不容易

我這引頸期盼的六堆伙房終於來台中了

第一次的六堆伙房是在去年

吃完後是回味無窮

一直想著什麼時候再帶小孩來吃

沒想到

半年的時間

六堆伙房來台中囉!

DSC_1424.JPG

1/21開幕的六堆伙房

位於河南路的老虎城購物中心三樓

DSC_1426.JPG

店內陳設明亮

使用大量的綠色元素

是我喜歡的色調

DSC_1428.JPG

座位區是滿足全客層

有二人、四人、圓桌合菜、吧台長桌也可以滿足會議式的餐敘

DSC_1430.JPG

適合三五好友

或是家庭聚餐

DSC_1446.JPG

 

整體環境整齊潔淨

可以讓對於用餐環境有點潔癖的我

安心進入

DSC_1438.JPG

一踏進店裡

服務人員非常熱情的招呼

而映入我眼簾的這張照片

讓我心裡暖了一下

上次吃過六堆伙房後

一直回味

餐點的味道

一直有一種回家的感覺

牆上這張照片

就像家裡的媽媽

煮好熱騰騰的晚餐

等著在外工作的遊子回家一樣

DSC_1435.JPG

安心的感覺

溢於言表

DSC_1470.JPG

一到位子上

我熟練的點上最愛的涼拌小菜

熟練是因為吃過

因為吃過

所以回味

因為回味

我再吃不膩啊

先來說說「麻醬小黃瓜」

對於喜歡芝麻醬的老爺而言

是必點的小菜

清爽的小黃瓜沾上一抹芝麻醬

一入口就是滿足

「黃金泡菜」稍稍有辣

但有別於外面坊間的泡菜

爽口不酸膩

還不好說

店內服務人員一致推薦「花生豆腐」

是店內必點小菜

一開始有點猶豫

但一入口

那滋味

不好說

不好說

不好說只能一直吃

太特別的口味了

花生香伴著豆腐的細緻滑入喉頭間

那滋味

不好說

DSC_1500.JPG

哈哈

光是小菜就那麼令人食指大動了

店家上菜速度非常快

接著主食也上來了

「南瓜排骨酥米粉」

話說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米粉的

但看在南瓜的面子上

就來嚐試看看

沒想到

米粉都不米粉了

好吃到都顧不上米粉了啦

南瓜紮實

排骨湯頭香甜

我這是一碗接一碗啊

DSC_1520.JPG

第二道主食是「福菜鹹豬肉拌飯」

也是店內人氣必點菜色

不要看它一般般

不就和一般炒飯差不多

不是的

不是的

鹹豬肉的鹹味和在飯裡

配上一口上頭的醃蘿蔔

酸酸鹹鹹好口味

DSC_1477.JPG

和大家說

來到六堆主食不能點太多啊

因為每一樣菜色都好吃

我總是貪心的點了一堆

如果飯吃太多了

這些美味就吃不下

這可不行

一瓶六堆特制的酸梅湯

能讓你的味蕾緩一緩

才能美食一道接一道

來六堆伙房記得一定要點上一瓶酸梅湯

那口感不酸甜

而是順口回甘

就算吃飽要離開

也一定要順手帶上一瓶

保證不後悔

DSC_1555.JPG

來人啊

下一道「酸酸魚」

也是必點大菜

雖然我們看到大盆菜就會忍不住多看一眼

(太喜歡北京的水煮魚了)

既然是必點

那就來一盆吧

哈哈

酸酸魚使用的是巴沙魚

魚肉入口即化啊

酸酸好滋味

我覺得這會是一道夏天時非常下飯的菜

聽常客說

吃完這道魚後

可以把魚湯打包

回家煮個麵伴進去

就是一道好美食(下次試試)

DSC_1530.JPG

來來

接著

我們要吃小食了

「紅油水蓮炒手」

紅油炒手吃多了

但就是沒有吃過紅油水蓮炒手

水蓮咧

水蓮是我到餐館必點的青菜

沒想到水蓮能包到炒手裡

這麼特別的菜色一定要來一道

味道有別一般

是店家自己包的炒手

有別於市售的冷凍食材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

不能全吃光

DSC_1531.JPG

接下來

又要來吃吃這個也是第一次看到的菜色「捲餅遇到貓」

呵呵

這個名字取的有趣

其實就是過貓捲餅

看過炒過貓

但沒看過拿過貓來做捲餅的

我非常喜歡吃喫茶趣的捲牛肉

但吃過六堆的「捲餅遇到貓」

我想

捲牛肉要先退下了

再次重申

可惜我只有一個胃

不能全吃光

因為真的想再點續一盤的說

DSC_1564.JPG

哈哈

不是說了

來餐館

我必點炒水蓮的

六堆伙房的師傅把水蓮炒的青脆啵亮的

反正我就是愛吃水蓮啦

不管到哪裡

我就是會點這道菜

DSC_1539.JPG

再來

豆香腐乳雞

雞肉炸不柴

也沒有雞骨頭

配上醃蘿蔔

不膩好吃

DSC_1526.JPG

這個時候

我大概飽到喉頭了

哈哈

女人就是有兩個胃

吃飽主食後

就是有位子再放下甜點

DSC_1598.JPG

六堆伙房的甜點都各俱特色

第一次嚐試他們家的甜點

帶著女生本能對甜點的高標準來檢視

這個這個「擂茶麻糬鍋餅」

就讓我醉了

餅裡頭包的是擂茶和麻糬

擂茶已經很特別了

那個麻糬更是一口咬下....會牽絲啦.....

「擂茶麻糬鍋餅」舉牌100分

DSC_1593.JPG
「黑糖牛汶水」

牛汶水~ 是什麼?

牛汶牛是一種即將失傳的客家點心

其實牛汶水基上本是一種麻糬啦

但作法特殊

吃起來比麻糬更Q彈 

把牛汶水泡在黑糖裡

要吃的時候

沾上把一旁的搗碎的花生粉

這道小孩超愛

舉牌101分

 

DSC_1611.JPG

就算吃完二道甜點

女人的胃還是有位子啦

「西米焗布丁」也是店內必點

菜單上看起來有點像烤布蕾

但....

不一般啊

比烤布蕾好吃一百倍

要吃的時候

先舀上一匙自制冰沙

讓味覺充滿期待

再一匙到底

挖起一口西米焗布丁

輕輕送入舌尖

整個熱情大奔放啊

太特別了

一口咬下

感覺西米一顆顆調皮的在口中滾動

一個閉氣吞下

馬上順著食道滑進胃裡

DSC_1421.JPG

六堆伙房除了餐點外

還有點心

更貼心的還有飲品

整個全方位

就算你不打算來正餐

點心和飲品也能滿足你的下午茶時光

DSC_1512.JPG

來到客家餐廳必點的就是擂茶啦

店家貼心的小動作

嘴上不說

但我已經大大的感受到了

一個人點擂茶

但桌上有四個人

店家就貼心的準備了四個杯子

讓用餐的每個人都能品上一口

來自客家傳統的擂茶

當然

在擂茶的過程也是相當有趣的

擂茶缽裡誠意滿滿啊

不會小氣的只放上一點點粉末做數

值得每次來吃飯都點上一壼的

IMG_2364.JPG

接下來

一起來看看六堆伙房的菜單

IMG_2365.JPG

主食

大菜

配菜

小點

甜點

飲品

IMG_2366.JPG

大大滿足全客層

IMG_2367.JPG

不論是個人用餐

家庭聚餐

三五好友

IMG_2368.JPG

來六堆伙房都能滿足每一張挑嘴的口

IMG_2369.JPG

重點是高貴不貴的親民價位

IMG_2370.JPG

相信每一個饕客都能一飽口福

回味再三的

八個月換一次菜單

更是能讓你一來再來

IMG_2371.JPG

六堆伙房台中老虎城店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120號3樓

電話:04 2251 9636

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6dti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