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8.jpg  

這個禮拜是學校的兒童節週

不用穿製服、不用帶書包、不用寫回家功課

學校還規劃了系列活動

讓小朋友開心過兒童節

小不的學校從一年級時就是舉辦跳蚤市場

之前小不都是帶家裡用不到的東西去學校

和同學的東西一起賣

然而這個學期

老師和同學溝通後是採個人買賣方式來進行

01  

小朋友們自己當老闆

自己對自己的商品進行銷售

今天mama下課接到小不

小不一上車就和mama說

「mama,我今天賺了很多錢」

開始開心的和mama說他今天怎麼賺錢

02  

小不說他很會叫賣

拿著mama給他的週曆卡叫賣

「來唷!超好用的記事板,事情記在這裡,保證不會忘記」

哇哇

小不很利害

很會自己順廣告詞

小不還說

他不是只有在班上前面賣

他帶著他的小籃子到高年級去叫賣

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們也會和買

小不說:「我今天賺了一百七十幾塊!」

mama:「哇,很利害唷!」

小不:「我有捐了一些出去」

mama:「很棒,怎麼沒有全捐出去?」

小不:「沒有啊,我想自己存起來」

小不自己第一次賺錢

有捐了部份出去

自己想留

mama沒有多說

必竟第一次拿到自己賺的錢那種心情

或許小不很珍惜

小不還拿了自己賺的錢給mama買了四個髮夾

給大姑買了一條項鍊

真可愛

回到家後

小不在書桌前整理自己賺的錢

分別放了20、10、10、10元在桌上

其他的存到小豬裡頭

和mama說:「mama,這是我賺的錢,我要給你20塊」

mama很開心的收下,而且很珍惜小不賺到錢會知道「孝敬」mama

哈哈

其他的10元、10元、10元

分別是給papa、阿公、阿嬤的

小不很棒

知道要分給長輩

小不拿著手中的十塊錢和阿嬤說:「阿嬤,這是我今天賺的錢,要給你十塊」

我想大人們聽到這話心裡都會是滿滿的感動

接著MAMA問

為什麼只有mama有20元

小不笑的羞澀

MAMA知道小不的心意~

謝謝你囉!孩子

你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