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38.jpg 

《昨天下班秀秀在手機裡傳來這句玩笑話》

 

公司裡

因為政策需要將把A阿姨資遺

B阿姨知道後,馬上和人事提出

A阿姨比B阿姨更需要錢

家裡更有一個需要照顧的孩子

所以B阿姨願意把工作讓給A阿姨

B阿姨提出了辭呈

並沒有和公司索取任何資遺費

公司省下了原本要給A阿姨的資遺費

那天B阿姨遇到公司主管

和主管說能否幫他出示非自願性離職書

好讓B阿姨能申請勞保的失業救濟金

B阿姨這才道來...他家裡有二個中風的公婆需要照料

 

聽到我耳裡心裡一陣鼻酸忍不住也皺起了眉頭

每一個人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我很慶幸目前為止我沒有令人為之鼻酸的故事

但對這些每天勤奮打掃 樂在工作二度就業的阿姨們

他們真真正正是為了這份薪水糊口

或許極少人是為了打發時間才工作的

因為都已是為人妻為人母的媽媽們

大可在家裡讓孩子們養

會出來工作是情非得已

 

這個大環境既已如此

能有一份薪水就不錯了

我們不該抱怨

或許公司也正為了要養這些員工正傷著腦筋

就像阿姨們要這份薪水養他的孩子和長輩

 

很慶幸我沒有即時需要薪水的窘境

有時看到需要錢才能過下去的辛苦的同事

真希望可以把工作讓出來給他們做

B阿姨的大愛

令我欽佩

為了成全別人委曲了自己

甚至沒有對公司提出任何的要求

B阿姨的狀況

讓我心疼極了

 

在我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時

我會學習B阿姨的大愛

盡自己的能力去愛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