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5.jpg

今天是小不期待許久的日子

小不看到哥哥們天天都去上課

很小時就會幻想自己有同學

現在終於能去上學

小不有一點開心

有一點害怕

今天是上學的第一天

全家一起送小不去學校

一到學校mama陪同進去

小不的班級是「風信子的家」

IMG_8088.jpg

經典幼稚園很用心

在門口放上歡迎小不加入的照片

這些都是小不的同學

進到教室燕秋老師、碧敏老師和theater joan都在教室等候

這個星期的新生只有二位,有一個就是小不

所以其他孩子的家長都不在裡頭

起先小不還不讓mama離開

先是掉下二行淚

mama看了好難過

但要忍住

IMG_8086.jpg

再怎麼樣我先陪他把早餐吃了吧!

一邊吃早餐的同時就一邊心理建設

和他說mama等他午睡起來就來接他

這才讓我順利離開

老師們對孩子很有一套

一下子孩子就不哭了

老師說要讓孩子愈早適應環境

家長的心態很重要

看到另一個mama把小孩丟著就走

好狠的心

我看了好難過

但老師說這樣孩子才快

但我實在做不出來

讓孩子哭mama頭也不回的走

再怎麼樣都要和孩子溝通好再走吧!

IMG_8087.jpg

mama一離開老師就會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小不這時已經在和其他學操作教具了

IMG_8089.jpg

老師帶小不去裝水喝

我一直在教室外觀察了一段時間才放心離開

不不.jpg

今天老師有特別和mama說要早點來接小不

因為第一天不要讓孩子等太久

快到學校前十五分用了mama call

免下車接送的服務讓我在車窗下拍下小不下課時快樂的模樣

第一天上課的小不算是大成功

希望明天小不也能快快樂樂去上學

開開心心的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