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龍井

和媽媽聊天

就這樣聊著聊著...

怎麼突然說到了電影院

媽媽說只和爸爸去過次電影院

而那是三十幾年前的事了

 

最近有部片是讓我有想去電影院看的電影「父後七日」

當初在網頁上看到電影預告時

我是抱著很沈重的心情去看的

怎知看完後讓我噴淚

是笑到噴淚

我以為我會鼻酸難過的

所以和媽媽分享了這部電影的部份片段

說著說著

就這樣突然約了媽媽來到電影院「看電影」

 

「父後七日」是部文學作品改編

詳細的背景請看官方網站

當初吸引我去看電影預告的就是片名

父親離開時的七天

沒錯!

我那時也很茫然

我和哥哥真的是常常分不清楚「什麼時候該哭?什麼時候不能哭」

台灣的喪葬文化讓那時才十六歲的我感到害怕

是的

就像劇中演的

父親就是這樣被救護車送進家門口

然後抽離那鼻孔上的管子

說是留著「最後一口氣」回到了家

而我們家就像劇中一樣

進出一堆大人

一堆令我害怕的東西

我和哥哥輪流在爸爸的腳下燒著意味著搭橋讓爸爸好走的紙錢

劇情裡的那隻穿著黑鞋子白襪子的腳

真的讓我回想到爸爸離開的那一幕

一切都和電影劇情一模一樣

看著看著

心還是會隱隱抽痛

我知道坐在我隔壁的媽媽

總是趁我不注意時摸摸鼻頭偷偷拭淚

爸爸離開將近十七個年頭

我們都還是如此的抱怨上天帶走了你

如果現在你還在的話

那該有多好

至今

我仍會像劇中的阿梅

總是會回想坐在野狼125後面抱著你的感覺

看到黃長夀時總會想起你...這的確也會讓我難過很久

爸爸你好嗎?

 

在天上的爸爸

感謝你保祐我們

我們都會團結的在一起

不分你我的彼此照顧

我們會把對你的愛和尊敬

雙倍的對待我們的母親

我愛我的家人

我愛我的母親

再過幾天

是爸爸你的的忌日

在你面前上香

我始終如一

我一定會在

爸爸

你在天上

看著我們

要給我們力量

讓我們大家一切都很順利平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