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病的不輕

大人大種的怎麼會發燒

而且不是輕微的燒

關於發燒

很多媽媽都有不同的經驗

只要能把燒退下來

網路上、醫生說、大家說...統統來試試看

而孩子就像白老鼠被拿來一樣一樣體驗

當然我也是這樣的MAMA

別人說的都試試

唯獨「塞劑」我不用

但這次自己在有印象的年紀裡「發燒」

以前大多燒個37.7左右就很多了

必竟大人的體抗力好

這次燒到39.1度

老娘我整個快虛脫了

 

說到睡冰枕這回事~

這次發燒時間和孩子的時間差不多

當我燒到38度時

我也拿了冰枕來睡睡

起初很舒服

之後頭的熱度和冰枕的冷度整個和在一起的FU

超不舒服

把自己想像成一杯熱水突然加入冰塊來攪和

所以發燒不要睡冰枕(小兒科醫生也這樣說)

超不舒服的

 

當然如果很燙時

大人都會使用退燒藥

沒辦法

一直燒做人父母的都會擔心

當我燒到39度時我嘗試使用一包退燒藥

出汗退燒

但「強迫」的退燒方式讓患者本身極度不適

整個人就像消氣的氣球般

似乎需要把整張人型吊在太陽下晒過一陣能再恢復彭鬆感 

真的很不舒服

 

 

再來就下沒胃口

通常一生病就會來個四小時吃一次藥

希望快點把症狀壓下來

一直吃藥就開始沒有胃口

然後接著就會想吐

吃什麼吐什麼

吐的時候孩子會很害怕

(雖然看到嘔吐物我也很害怕)

所以如果吃不下就不要吃了

不要勉強

 

 

雖然生病是再所難免發生的事

雖然吃藥是逼不得已的事

雖然大家都不願意生病

但對生病的孩子

多點耐心吧....

我會努力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