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幼稚園的用心

隨處可見 

打從小不大班下學期

學校就做了一系列的銜接小學的準備

老師會陪著孩子做倒數100天的動作

昨天小不從學校拿回來一本

畢業留言冊

裡頭有小孩的照片

有師長鼓勵的話

有學生家長對於孩子成長的感想

在倒數第六十天時輪到mama要填寫

昨天交了空白卷出去

今天利用時間惡補一下

明天請小不帶去學校

好讓老師貼在「倒數第六十天」的頁面上

 

 

陽光 樹梢 綠蔭 滑梯  

每個孩子就像舒伯特筆下的調皮音符

高音的DO仿佛就是你們極致的笑點

低音的RE或許可以譬喻是你們受傷時的哭泣

不管在一起的時間是歡笑還是悲傷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的一同成長

 

仲夏  驪歌初響  竟是互道別離的時刻

細數回想

那年的初次相見

從不熟識到無話不談

大家都是這輩子「第一任」的同學

一起上課、一起舞動、一起用餐、一起遊戲、一起一起

當「我們睡在一起」彼此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心跳

是的….大家的心都靠在一起

這是風信子家的驕傲

 

大人們說的「畢業」

我們從不懂到一個月、一百天…..這樣的倒數

倒數的日子我們期待萬分

直到看到燕秋老師掉下眼淚

媽媽和我說  這叫「不捨」

現在開心的倒數

真的數到畢業那天

我是不是就懂得什麼叫「不捨」

屆時

我的好朋友們

當我離開你們的第一天

我相信我會和燕秋老師一樣……「不捨」

媽媽會幫我擦乾眼淚

拍拍我「小不要上一年級了,長大了不哭哭」

我相信

風信子家的大家們你們一定會和我一樣的

加油唷!

 

  寫在倒數第六十天  宇婕(小不)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