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

最近

小不和珮珮的相處常常會吵架

通常是珮珮想和姐姐玩

但小不又不想和珮珮玩

小不就會把珮珮弄哭

珮珮這個愛哭鬼

動不動就哭

mama一聽到哭聲

火就會上來

今天晚上

小不和珮珮在大人房裡玩

然後可能是珮珮和小不玩時不小心動手拍打到小不

之後小不就狠狠的打了珮珮

珮珮就哭了

然後!

papa和mama就到案發現場了解案情

然後

今天mama異常冷靜

沒發飆

先來了解事情的原由

小不說:「是珮珮先打我的!」

mama:「亂講!珮珮不會先打人」

mama:「珮珮,姐姐有沒有打你」

珮珮哭點頭

mama:「你是不小心打到姐姐的?」

珮珮點頭(mama真是會幫珮珮找理由)

好啦!

mama自認為已經了解事情的真相了

mama:「不不,是珮珮不小心打到你的,他想和你玩,如果你不想和他玩,你就和珮珮說你不想和他玩」

小不:「可是他就打我!」

mama:「他想要玩,才會不小心打到你,如果他講不聽,你就和mama說」

小不:「可是他打我了

mama:「如果珮珮打你,你就和mama說,mama會打珮珮」

小不:「可是他還是打我了」

mama:「珮珮打你,你就和mama說,mama會打珮珮,可是如果你沒有和mama說,就打珮珮,mama就打你」

小不:「可是,珮珮已經打我了!」

挖哩咧~

一在那裡

你打珮珮mama就打你....

小不一直執著在「珮珮已經打完他了」

mama教的好繞舌

papa聽不下去跳出來解釋

總之~

你就是不能打珮珮啦!

第一次教小孩教到笑場.....

papa和mama忍住不笑

mama也看著小不和珮珮破啼為笑

大家握手言和

以後不會吵架

才結束今天的「鬧劇」

 

話說回來

小不的執著點還真像mama

果然是我的小孩

「珮珮已經先打我了」.....哈哈

就是不能吃虧啦!

別人打你時

不管怎樣

先打回來再說

mama是這樣教小孩的(嗯哼!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