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

在我工作的地方

有清潔阿姨會幫我們打掃辦公室

地板一個禮拜會擦拭一次,垃圾也不用自己打包

每個禮拜會有清潔阿姨幫忙拿下樓

公司的清潔阿姨都很熱心

幾乎都是媽媽級的阿姨

在打掃清潔這方面絕對的細心

清潔起來就是媽媽一樣,每個角落都不會漏掉

客用的廁所,我常看到阿姨不嫌髒的蹲在便池上擦拭

每個角落的垃圾桶也是天天拿到後場用水清洗

而辦公室的洗手台

每每是阿姨清潔過一次

就真的會「亮麗如新」

一閃一閃的

阿姨們天天都是掛著笑臉

在他們的身上彷彿看不到憂愁

付出勞力的工作不用動腦筋

似乎就是多了這一份難得的快樂

 

十次由十樓下九樓的時間,有八次都會看到阿姨在打掃

不是樓梯間就是廁所

每每經過看到正在擦地板阿姨

阿姨總會說:「小心唷!地板滑」

(如果換成是我,一定會在心裡os,剛拖過又走來走去)

去洗手間,看到阿姨在打掃

每每看到都會禮貌性的詢問可不可以使用

阿姨總會說:「用這間,這間洗乾淨了,你用這間」

(如果換成是我,一定會要求別人用我還沒打掃那一間)

而我們公司的清潔阿姨就是這樣可愛

 

今天早上我去了洗手間

阿姨在打掃

除了每間廁所的刷洗、垃圾清除外

洗手台、鏡面也會打掃乾淨

今天我在廁手聞到香味

我問阿姨:「這是野薑花的香味嗎?是你幫我們插上去的?」

阿姨說:「不是,是桂花的味道,在七樓看到很多掉下來的桂花覺得浪費就拿來廁所

擺著,想說不利用就浪費」

阿姨好用心哦!

這個月輪到這個阿姨幫我們打掃

在他工作的隨處拾起幾片不起眼的花和落葉

阿姨用心把它擺在洗手台前

讓每個女同事到廁所時

都能聞到桂花的香味

看到植物的心情和看電腦大大不同

真謝謝阿姨的用心

 

 

在工作上用心

不只讓自己開心

也溫暖別人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