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需要去解釋什麼

關於對孩子的愧疚的心

只有受過同樣傷害的人最知道

(難怪我和彭彭馬麻那樣的惺惺相惜)

如同彭彭馬麻說的

沒有經過這樣的苦難你不要說「你懂」

你們是不會懂的

自從小啾受傷到現在

我從來沒有對他大小聲過

不曾打他(雖然媽媽說我這樣不行,不對的事還是要讓小孩知道)

但我心疼不已

僅管哪怕只是被蚊子叮了(蚊子總是叮在小啾的傷口處)

我都比任何人心疼

光是小啾流個汗

我都急於讓他進入冷氣房(家裡的冷氣更是為他而開,即使我冷的要命)

因為受傷的小啾傷口的地方是沒有毛細孔的

他無法散熱

所以他一整天都會像隻落水狗

能夠隨時跟在小啾旁邊

他需要冷氣他需要洗澡...我都會馬上處理

天氣熱即使不會說話的小啾常尿濕褲子

我寧願洗擦也不想讓他穿著熱呼呼的尿布(即使外出也是)

再怎麼麻煩我都願意做

哪怕只是減輕他一點點的不適

 

 

受傷後的半年是治療的黃金期

疤痕的形成就看這段時間的照顧

只要有幫助

只要是醫生建議

mama我統統買來用

雖然我已經面對現實

會有「疤痕」的存在

但仍希望把傷害減到最低

至少能做到以後小啾上學後

同學不會把他當成「怪物」

而不和他做朋友

每每看到小啾自己指著他的傷口而皺起眉

我往往就會眼眶泛淚

那種痛比自己受傷還痛

那種心情比自己受傷還難過

最近電視上小孩被大人疏忽而造成傷害

我看了真的心痛不已

 

我的暑假並不是為了自己玩樂

我希望能用二個月的時間好好照顧小啾 

雖然二個月也不是很足夠

但mama只能利用允許的時間做允許的事

1.所謂的留職停薪...是沒有薪水的(公司是不會付我一毛錢的,甚至是勞健保公司付擔的部份都要自己付)

2.所謂的育嬰留停...是政府補助在家帶小孩的職業婦女六成薪,這是政府補助的,沒有讓公司出到半毛錢

  (當然如果你家裡也有三歲以下的小孩要照顧的話也能申請,政府也會補助你六成薪)

3.特權...我並沒有任何特權,一切照公司的正常程序申請,六成薪更不是政府給我的特權

4.所謂的正常程序...是徵求我的直屬長官一層一層的往上簽核...當然老闆也同意我才能做

5.所謂的會簽單位...會簽是做事情的交接,並不是去徵求會簽的單位同意我的留停

   (搞清楚「會簽」和「簽核」是不同的,會簽單會並沒有權利核准我的留停申請)

6.工作的分擔...在公司我主要負責sp,七八月份公司剛好沒有做檔期,主要以活動為主

  我選擇在不是我檔期裡的時間做休假,並沒有想推掉工作的意思

  八月底我就會回去為九月的周年慶做準備

  我感謝這二個月幫我做一些經常性事務工作的阿捷俗俗和鴨子俗俗

  也感謝這二位的體諒

  同事間的情誼就像降,不分你我,誰有需要誰就幫誰

  或許你的部門不是如此,至少我們三個同事間默契很夠

  當然因為他們是男生,根本不會和我這個歐巴桑計較

  但我真的最感謝阿捷和鴨子的體諒和幫忙

7.我並沒有特權、也並沒有比較優勢

   留停就沒有薪水...政府的六成和全薪的取捨完全看自己

   我沒有特權享有留停的權利

   只是我願意犧牲一部份的薪水來照顧我的孩子...孩子的傷害和金錢是不能一起衡量的

   只是我願意犧牲時間在家裡當黃臉婆...我明明有公婆可以幫我帶小孩

   只是我有一個好丈夫願意賺錢養我二個月...讓我安心照顧孩子

   只是我剛好沒有檔期,時間很巧的在一起...成功的申請

   只是我有二個好同事,那樣的體諒

   只是就這麼巧政府的新法令下來能讓我照顧孩子之餘仍能領個六成新

 

 

   如果你只是酸葡萄心理

   明明自己就有經濟壓力或是其他因素無法如願

   大家同樣有小孩

   大家同樣是媽媽

   女人又何苦為難女人

  

 

   如果你家裡也有三歲以下的孩子

   如果你的主管也願意讓你留停

   如果你的工作能夠接的上

   如果你的同事願意那樣力挺

   如果你也沒有經濟壓力

   你也可以「育嬰留停」

   如果你什麼如果也不成立

 

 

   那你他媽的在嘰嘰歪歪個屁

 

  大家都是成年人

  中傷別人對你有什麼好處

  莫名其妙的三姑六婆

  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氓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